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蛇我其誰:學學文創 2013感動生肖彩繪作品特展發表

奇想創造謝榮雅執行長受邀創作,以晶透的方型結晶體為材質,創作出以現代主義理性詮釋的當代藝術:「折」



圖片來源: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國際設計獎得獎方程式 奇想創造謝榮雅執行長告訴你

台灣近年在iF、red dot、IDEA、G-Mark等國際四大國際設計大獎中頻頻獲獎,設計力令人讚嘆,並在2011年拿下290個獎項,成為亞洲得獎最多的國家。  

在外觀美學之外,作品要如何令評審驚豔?是否有做到破壞式創新?能不能有跳脫框架的突破性思考?設計師又要怎麼保有源源不絕的創意呢?  

《30雜誌》12月號「解構國際設計大獎得獎方程式」專題,特別專訪了華人區獲獎最多並提出「得獎進化論」的奇想創造謝榮雅執行長、以及台科大創意設計中心陳彥廷先生,帶領大家一窺國際設計大獎常勝軍的獨門心法!

解構國際設計大獎得獎方程式 
30雜誌/DEC 2012 no.100



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奇想創造以「服務設計」認真經營消費者旅程的每處環節

《數位時代》專訪奇想創造謝榮雅執行長  

《數位時代》12月號的「設計現場」專題,報導了台灣正經歷擺脫製造思維的設計新浪潮,特別專訪了台北市文化局劉維公局長、奇想創造謝榮雅執行長、以及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陳文剛常務監事,分享新一代的設計工作者如何懷著以人為本的初衷,實踐「使用者經驗設計」、「服務設計」和「社會設計」等新觀念,從消費者歷程出發,探求解決問題的無限可能。

擺脫製造思維-設計新浪潮來臨! 
數位時代/ DEC 2012 no.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