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2013第八屆通用設計獎「UD挑戰營」- 探索設計中的無限可能



11/10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與奇想創造一同打造了台灣設計競賽史上第一次的「UD挑戰營」Workshop活動。希望一個設計競賽,不單單只是各項作品間的「競賽」而已,而是可以透過workshop形式的活動,增加其中教育樂趣,讓各類入圍決選之作品,透過更多元的腦力激盪,探索設計中還未被發掘出的可能性與應用性。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謝榮雅的設計觀察】:小景小物…台灣品牌原生力

小景小物…台灣品牌原生力

2013.11.11 經濟日報/文/謝榮雅】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無論是自己或親友到歐洲旅行,絕對不會錯過購買法國的香水、義大利的皮件,或是瑞士的鐘表,因為這些商品背後所代表的是一種產業演進的脈絡與經驗,更是一個國家所累積起的歷史與價值。而產品標籤上所標註的Made in Paris或是Made in Taiwan,對你來說,是否也是一種品牌形象以及品質實力的展現呢?

接受媒體採訪時我經常被問到,身為一位土生土長的設計師,如何從台灣得到設計的養分與啟發?無可諱言,國家政策與國家品牌對產業具有相當大的示範或加分作用,而產業與公部門之間相互依附的密切關係,也將是一個國家品牌能否建立不敗地位與珍貴價值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