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受邀擔任「台北搖籃計劃」創業家導師

AAMA台北搖籃計劃第二期創業家招募,5/19截止!


AAMA台北搖籃計畫為公益性的台灣創業家培育行動,為期2年,今年特別邀請包括台灣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等12位成功創業家和專業經理人擔任第二期導師,定期為創業家學員們演講、進行聚會學習、分享經驗,為台灣創業家串聯更多交流機會,延展視野及經驗。

第二期搖籃計畫(2013/7-2015/6)創業家招募至2013年5月19日截止。歡迎分屬網路類、文創類、社會企業類、生活服務類任一領域的創業家報名參加!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好文分享】由創投到創作的觀察 : 文創產業的兩難與共享價值

吳翰中 | 美感經濟 與 風格社會 的對話

 (原文刊載於可口Cocao雜誌 ( 2011/3) )


「創投」與「創作」,在本質上,都具冒險犯難的開創精神,但在光譜上,卻往往被認為是位於左右兩邊的極端,想扮演文創產業商業化的「天使」,但往往被認為是庸俗化的魔鬼。在「創投」與「創作」之間,似乎存在著不少「文創的兩難」,而我們能不能夠有什麼樣的新思維來思考文創產業,到底在「創投」與「創作」間迥異不同的立場背後,能不能有讓產業界與藝文界認可的「共享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