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台灣設計發光 謝榮雅兩度拿下三冠王

【2011年07月08日訊 大紀元記者耿豫仙  台北報導】

7月謝榮雅以「大同電鍋五十週年限量紀念款包裝」摘下了IDEA的金獎,在華人社會僅有2次,另一次在2006年,得獎人也是謝榮雅。(攝影:耿豫仙/大紀元)










台灣設計接連傳捷報,奇想創造(GIXIA Group)總監謝榮雅7日以「大同電鍋五十週年限量紀念款包裝」摘下了IDEA的金獎,二度攻下德國Reddot、iF及美國的IDEA三冠王,如果10月再拿下日本G-mark,將刷新自己的紀錄。目前累計獲得國際大獎85座,謝榮雅客氣的說,85座獎都是台灣中小企業在國際競爭的成果。

美國IDEA包裝較重環保,要拿下金牌並不容易,據了解除謝榮雅之外,華人社會目前還没有人獲獎。但謝榮雅的另一座獎座在大可公司,他的「前」公司,謝榮雅談及有些失落。

為了讓自己的路更廣,不局限於電子產業的工業設計,謝榮雅離開了宏基電子,選在台中落腳,他說,台灣有很多代工的經驗,各類的代工產業,對於設計是非常好發輝的環境,他也認為這是台灣的優勢。

「魚幫水,水幫魚」
所以有很多中小企業找謝榮雅設計產品參加國際的比賽,希望借此在全球打出自己的品牌,謝榮雅也認為這是設計師走出窄門與國際大師較量的好機會。

於是借由謝榮雅設計的金頭腦,在國際設計重要的比賽中連連獲獎後,廠商大賣,謝榮雅的知名度大開。18年來85座獎都是台灣中小企業在國際競爭的成果。謝榮雅說:「得獎是晉升國際品牌廉價的入場券!」

回憶第一次向廠商報價,謝榮雅說他詢問一位有經驗的好友,朋友告訴他先參考廠商與國外設計師合作的價格,如果廠商給國外是5萬,謝榮雅也可出價5萬,但朋友說:「是5萬台幣」。時過境遷,一家廠商換掉國外的設計找上謝榮雅,業者對謝榮雅說:「只要不高出國外太多都可以!」

謝榮雅說,別認為年青人做一些戒指、飾品,晚上擺地攤没出息,這些都是台灣的設計生命力,台灣未來要走的路!

報導資料來源:http://www.epochtimes.com/b5/11/7/8/n3309640.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