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iF摘金、獲Reddot Award首獎── 大可贏雙世界冠軍

/ 設計月刊雜誌 鄭季妤

本文載自設計月刊雜誌 2006.3



工業設計師心中夢昧以求的兩個獎項,分別是具有50多年歷史的iF Product Design Award以及Reddot Award,這享譽國際的設計盛會,年年競爭激烈不在話下。如果要更上一層樓,奪得這兩項國際工業設計桂冠上的首獎更是難上加難!但世事難料,2006年這桂冠上光采耀眼的寶石-金獎與首獎,卻是由一支低調的台灣設計團隊獨得!

由大可意念(DUCK IMAGE)設計總監-謝榮雅所帶領的設計團隊,繼2005年奪得12項國際工業設計大獎後,今年(2006)又拿下10座iF,其中1座為iF獎中的至尊-金獎 ,以及6項Reddot Award,6項中又包含Reddot的首獎──Reddot Award Best of the Best(首次由華人獲此榮譽)。成為今年華人中得獎最多的單一設計公司,也是台灣首次在同年度榮獲這兩項國際大獎的雙料冠軍,是華人中的第一次,更為台灣設計史寫下輝煌的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