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創新商模:吸睛又吸金的偶像劇


資料來源:奇想抱報第九期

過去十年來,台灣的偶像劇逐步成長茁壯,不但在國內擁有廣大收視效益,甚至成為外銷海 外華人市場的創意產品,為影視戲劇文化打開了新的扉頁。而這幾年有鑒於文創產業的蓬勃發展,影視產業也紛紛搭上這股熱潮,試圖結合文化元素與數位趨勢,讓臺灣戲劇在朝向內容優質化的同時,更發展出創意加值的多元商業模式。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揮灑創意 觸動人心的工業設計

台達品牌雙月刊No.7 / 品牌學院
Feb. 2013


為了強化產品競爭力,台達特別邀請設計界的大師,已獲得90座國際設計大獎的華人設計師,奇想創造謝榮雅先生,為同仁分享其創新的設計理念、成功案例以及創新哲學。


謝榮雅說,因台灣早期產業以ODM/OEM為主,因此在產品的開發上,便以產品規格與滿足客戶需求為導向進行產品開發。然而當以自有品牌與市場溝通時,企業本身則需重視消費者行為、配合創新的商業概念與服務,以人為出發點進行設計開發,並將創新設計的思維導入企業經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