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善用材料並整合技術 台灣工業設計揚名國際




/ 數位時代 賴珍琳

本文載自數位時代 2006.8


大可意念 四年拿下三十個大獎

來自台中的大可意念設計總監謝榮雅,今年奪下了iF、 red dot、IDEA三大國際設計獎首獎。以原本具有的設計實力, 結合材料開發的掌握度,讓謝榮雅成為台灣最厲害的得獎王。

來自台中的大可意念設計公司,在半年內連續奪得iF、red dot、IDEA三大國際設計獎首獎,設計總監謝榮雅最近爆紅,兩個半月內就有八個公開演講、十幾個媒體專訪。連台南縣長蘇煥智都說,出身於台南的謝榮雅帶給他很大的震撼,「從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台灣設計產業的潛力與希望,是台灣人可以繼續努力的園地」,這是蘇煥智在個人部落格寫下的一段話。謝榮雅橫跨皮件、3C、家電、文具、鞋類、織品、家飾等各類型產業,四年內累積三十個國際設計大獎……。面對驚人的創作能量,很多人都想問他:「你為什麼這麼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