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RealTaste原味誌》設計就是一種奇想

設計不只是設計產品,更需要關注消費旅程

RealTaste原味誌  2013春季號 
文/蘇于修.攝影/黃大川 

奇想創造創辦人謝榮雅執行長接受金車《原味誌》2013春季號的專訪,分享長期耕耘於設計產業的創新哲學及獨到的設計邏輯。

設計不只是設計產品,更需要關注消費旅程
產品不能只做外觀設計,必須兼顧消費者的使用旅程,購買商品只是其中一點,設計師必須能以精準的觀點,讓設計往服務體驗延伸。

創新來自價值鏈整合
相較於其他設計師當道的設計公司,謝榮雅更重視跨域整合的運作。他認為「未來的創新突破不只是商品,還包括技術、材料與整個體驗價值鏈。」....。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臺北畫刊》設計臺北好生活

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從設計角度探索臺北



臺北畫刊 2013-01-18 第540期
文/廖雅琴.攝影/王能佑 

設計,如今已是一門顯學,代表一種更貼近人心的生活風格。醞釀著城裡各角落的設計能量,讓生活過得越來越好,這是許多設計者的自許使命,目前獲得92座國際大獎、包括國際最具指標與權威的四大工業設計獎的德國紅點red dot、iF、美國 IDEA 、日本G-mark的臺灣設計師謝榮雅也不例外,「設計要跟著人改變,帶來美好的生活體驗。」他說。     

提到謝榮雅,多數人會將他與科技聯想在一起,但事實上他特別喜歡舊東西。民國七十年代末,他來臺北工作,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前往光華商場和中華商場閒逛,在舊書攤及玉石古董攤尋寶,蒐集了許多日治時期的古物,像是昭和年代的地圖等。他說,特別喜歡老東西的原因是,那是代表回不去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