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東西交融的完美演出



/ 當代設計 余佩樺

本完載自當代設計 2007.4


初看王家衛的電影,其跳躍式的剪輯手法,總是讓人無法在第一時間就明白電影的真正意涵,但是,你會有一種揮之不去的獨特感受;同樣的,看見「大可意念」謝榮雅設計總監的作品也是,設計,他以雙重符碼和創新材料為原創核心,讓作品充滿深度與廣度的意涵,並展現出絕佳的設計力道。

對於擁有財務與企管背景的謝榮雅來說,設計,除了是在商業之間取得最有效的平衡外,其也注重思維邏輯與意涵哲理,或許就是這樣的設計觀點,讓謝榮雅的作品在橫跨生活用品、時尚、建築、燈光、工藝等多重領域時,不但創作設計極為多元,而在全球最具權威的四大設計獎之中,其2006年就奪了iF、Reddot、IDEA三個金獎,目前共累積36項設計大獎,著實為台灣工業設計史來得最多國際大獎的華人設計師,更是國際設計界首見連奪三金獎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