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感動符號:高鐵T Life雜誌的「名人帶路旅行」專訪謝榮雅

高鐵T Life雜誌的「名人帶路旅行」,本期由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推薦私房行程,透過他豐富的人生閱歷,分享生命中的特殊景點,讓漂泊的旅人得以在旅途中,獲得短暫踏實的原鄉感動。這個月搭乘高鐵時,別忘了留心閱讀一下。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接受人間福報專訪:工、商業設計,美學為基礎

工、商業設計 美學為基礎 

【2012.10.29人間福報/文/郭士榛】  

工業設計和商業設計如何區分呢?原來工業設計者的設計構思,包括產品的整體外型線條、各種細節特徵的相關位置、顏色、材質、音效;還要考慮產品使用時的人機工程學。商業設計就是一種包裝能滿足大家的視覺美感,包括廣告、海報等,也就是一般大眾所說的平面設計。



奇想創造團隊首度跨足影視,與「夢田文創」合作電視劇《大紅帽與小野狼》

文創生活學 -- 偶像劇文創化  說台灣在地故事 

【2012.10.29人間福報/文/郭士榛】  

曾獲得德國八項金獎的工業設計師謝榮雅領軍的「奇想創造」創作團隊,今年跨足影視,和蘇麗媚的「夢田文創」合作開拍電視劇《大紅帽與小野狼》,劇中以設計師的生活面和生態環境為藍圖,「奇想創造」的諸多產品都會透過這部原創偶像劇,呈現台灣特有的設計力、科技技術,激盪出不同的文創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