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與文創偶像劇之母蘇麗媚合作:讓傳統產業轉型,讓企業走出台灣


企業入偶像劇 蘇麗媚帶台灣走出去

蘇麗媚主導的夢田文創今年10月要拍的「大紅帽與小野狼」,選擇與獲得德國8項金獎的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所領軍的「奇想創造」合作,其中將會有一分鐘能將冰塊融化的「解凍板」與腦波感應技術的「貓的秘密」等產品出現。希望藉由謝榮雅的技術讓這些傳統產業轉型,並藉由戲劇模式讓企業走出台灣。...全文請參閱【2012.8.12聯合報:企業入偶像劇 蘇麗媚帶台灣走出去/記者楊起鳳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未來科技】擴增器官!貓耳朵腦波感應器走入數位時代

擴增器官!貓耳朵腦波感應器漫博會亮相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趙荻瑗、林惟鈴發表日期:2012-08-13

可別小看這雙貓耳朵,它可是一款腦波感測器,當你集中精神的時候,耳朵會豎立;偶爾靈感一來,耳朵還會像貓發現老鼠那樣,快速豎起並且震動;放鬆心情時,耳朵也會自然垂下,就像貓真實的情緒反應。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謝榮雅的設計觀察:給新一代設計師的備忘錄

給新一代設計師的備忘錄 

【2012.08.13 經濟日報】

已有30年歷史的『新一代設計展』,設計相關科系的學生們紛紛摩拳擦掌,想藉著這個平台一展長才。只是,有個問題始終在我腦海縈繞著:在歷屆競賽中得到金牌的學生們,至今有多少還被記得?又有多少還在設計產業裡活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