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謝榮雅給老朋友們的一封信




「設計魔法師」謝榮雅與「大可意念」分道揚鑣

本文載自TDC (台灣創意中心)


曾獲得國際四大設計獎項中三項金獎(iF、reddot、IDEA),
被喻為「設計魔法師」的「大可意念」公司設計總監謝榮雅,
將在今年3月底,離開自己一手創立、經營17年之久的「大可意念傳達」,
另成立一家新公司,震撼整個設計圈。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設計金童跌倒再戰 改玩設計創投

/ 商業周刊 尤子彥本文載自商業周刊 1173 期
台灣工業設計得獎王謝榮雅,突然離開一手創辦的「大可意念」,他的遭遇,反映了台灣設計界什麼困境與轉變?

今年以來,國內設計圈喜訊頻傳,全球四大工業設計獎之一的德國紅點(Reddot),台灣有六十八件作品獲獎,僅次於地主德國;台灣科技大學則在四月公布的iF百大設計學院,勇奪全球第四。但與此同時,台灣設計圈金童謝榮雅,卻正面對踏入設計領域以來,最困難的抉擇。

過去十七年,謝榮雅和他一手創辦的「大可意念」設計公司是同義詞,但自四月起,他的名片頭銜已悄悄換為「奇想創造群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