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 星期五

謝榮雅 在稻田裡滋養靈感



/ 天下雜誌 藍麗娟

本文載自天下雜誌 2006.7
稻田裡培養美學觀

颱風咻咻,許多建築工地的鐵皮圍籬不支倒地,割傷行人、車輛與路樹,更重創施工進度。

同在風雨中,台中生產力建設的建案「似水年華」工地,看似琉璃材質,由一塊塊六十公分乘六十公分的ABS塑膠模組組合成的藍綠色圍籬,卻是屹立不搖。
這就是今年七月一日奪得世界指標性四大工業設計獎項之一:美國IDEA大獎環境類金獎的作品。消息傳來,國內設計界與產業界歡聲雷動,連中國大陸媒體也額手稱慶。

今年以來,才三十九歲的大可意念傳達設計總監謝榮雅,已經破了華人設計師的世界紀錄,一年內連續拿下德國iF、德國reddot與美國IDEA等三大世界設計大獎首獎,拿下三冠王。

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企業主 你需要設計決策力

/ 天下雜誌 馬岳琳

本文載自天下雜誌 2006.7

設計,設計,設計,當大家都在談設計,企業主們到底該如何為公司找到一條設計之路?上路之前,該有哪些認識、哪些準備?一路向前,該有哪些斟酌、哪些判準? 《天下雜誌》特別邀請大可意念傳達設計總監謝榮雅、浩漢產品設計總經理陳文龍、實踐大學產品與建築設計研究所長官政能,從他們的長期觀察與經驗,來看台灣的企業主們需要擁有什麼樣的「設計決策力」


設計,設計,設計,當大家都在談設計,企業主們到底該如何為公司找到一條設計之路?上路之前,該有哪些認識、哪些準備?一路向前,該有哪些斟酌、哪些判準?

謝榮雅:設計要直指人心

天下影音 :
企劃/楊秋娟 
攝影/黃麗菁 
剪輯/汪忠信

影音簡介/
三十九歲的大可意念設計總監謝榮雅,一年內連續拿下德國iF、德國Reddot與美國IDEA三大世界設計大獎金獎,打破華人設計師的世界紀錄,什麼是他的設計使命與靈魂?

http://video.cw.com.tw/pages/public/movie/player/tv_player.jspx?id=40288124173953fa01173953fb2400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