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奇想創造「公共服務設計工作營」加碼開講!

11/24 【臺北創意學院-創意工作營】 
臺北創意學院的現在與未來 
活動開放報名中



還記得10月中旬時讓北市府公務員變身創意團隊的「公共服務設計工作營」嗎?  第一屆臺北創意學院-創意工作營圓滿落幕,夢想、歡笑、熱情、瘋狂與汗水,包括包括由奇想創造策辦的「公共服務設計工作營」及龔書章老師團隊帶領的「城市設計工作營」,皆在短短的四天內,創造了驚人的成果。  臺北創意學院舉辦3場論壇,和大家進行分享與討論,歡迎踴躍報名,以行動為臺北的城市進步加油!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好文分享】克里斯汀生:破壞式創新能夠創造就業,效率創新減少就業


「創新的兩難」一書的作者,哈佛商學院教授克雷頓.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在許多思想家和商界領袖(包括賈伯斯在內)間有著深厚的影響力,他昨天在舊金山舉行的BoxWorks大會上就創新、管理等話題發表了看法。其談論話題廣泛,涉及到破壞式創新理論、高效率管理、產品研發以及客戶互動等。 

談到產品,他說企業在開發產品時,會投入大量的時間、人力和資源以便更好地了解客戶需求,從而做出能解決其實際問題的東西。但是克里斯汀生說許多企業和新創企業往往會犯一個錯誤,儘管這個錯誤乍看之下有違直覺。 

這個錯誤就是試圖去理解客戶。他引用了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的結論:客戶很少購買那些公司認為自己在賣的東西。 

那真正需要了解的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