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好文分享】3D列印,改變製造業的全新工業革命

出處:TED X Taipei / 3D列印軟體公司 Digital Forming 執行長Lisa Harouni
撰稿:Paul

近來3D概念的話題不斷,各類商品紛紛聞雞起舞打出3D名號,而傳統的列印機也不甘示弱,決定跳脫2D平面框架,輕鬆擁有為你個人量身打造的商品不再勞心費時,透過網路、電腦軟體和一台3D列印機,你將身歷其境,親眼目睹產品的製造過程;2012年可說是3D列印技術最受矚目的一年,透過3D列印軟體公司 Digital Forming 執行長Lisa Harouni的介紹,她深信3D列印帶來的不將只是從平面到立體的技術,它引發的是新一波的工業革命,將遠遠改變目前製造業的生態,並衝擊你我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

圖片來源:TED X Taipei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Design x City】詹偉雄、姚瑞中、謝榮雅、李清志談臺北的迷人之處

謝榮雅 ╳ 台北的設計生活
從人的生活出發,讓設計帶來更多感動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Shopping Design

台北設計生活的轉變,有什麼樣的觀察、從什麼樣的角度出發?工業設計師出身的謝榮雅帶領我們,從日常生活可見的老物品,發掘出對台北設計生活的未來想像。

工業革命以來,科技的轉折,帶來設計面徹底的變革。以往的產業,像是車子,都只是在提供需要,但是現在社會已經不是追求需要的時代,而是創造「想要」。設計的展現就是在創造這種「想要」,工業設計服務的對象,也從初期的資本家,轉變為服務普羅大眾。


謝榮雅於台北探索館主講「臺北的設計生活」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奇想創造入選 Shopping Design 年度設計大賞

台灣設計Best 100 「最佳設計團隊」  

「美不是表象的,設計也不是」《Shopping Design》總編輯李惠貞這樣說。 

在邁入六週年之際,《Shopping Design》以台灣設計為主題,廣邀逾50位各界好友,挑選出100個與台灣在地精神相關的好設計,項目包括台灣味新設計、在地文化推廣、最佳設計團隊、最佳老屋新生、最佳建築空間設計、最佳風格企業、最佳創意活動、友善環境大獎、最佳視覺設計、年度設計師等。  

奇想創造團隊也因為透過揉合文化、科技及美學的設計理念而「讓世界看見C」,入選 2012 Shopping Design 年度設計大賞 「最佳設計團隊」。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來自謝榮雅的問候

親愛的朋友:  

謝謝您過去與我在設計場合的擦身而過,帶給我不同的閱歷和啟發。在我與我帶領的奇想團隊近年致力自創品牌之際,也抱歉疏於回顧我們都曾經擁有的設計大夢和產業使命...。  

在歲末年終之際,藉此共勉彼此創意能量不滅,也如同我對台灣產業的期待:讓文創裝上科技翅膀。今後一些想法也會藉個人FB持續抒解,也歡迎好友在此相互聆聽交流,也請不吝為我在經濟日報的專欄提供發聲方向。  

Merry Christmas


謝榮雅 / 奇想創造執行長



【立即前往】 謝榮雅的FaceBook | 謝榮雅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