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導入設計能量幫商品加值

/ 經濟日報 鄭秋霜

本文載自經濟日報 2006.5.8


台灣設計師在國際大賽中日受肯定,若能將設計能量與傳統產業的製造能力結合,將有利傳統產業的產品加值及升級……台灣設計能量愈來愈具國際能見度,是否有助台灣產品加值或促成傳統產業轉型,甚至加速品牌台灣的成形?



台灣設計 國際大賽常勝軍

德國的iF、Reddot,美國的IDEA、日本的G-Mark,是全球甚受重視的設計大賽,我國廠商近年來成為這些國際大賽的常勝軍。例如德國iF獎,今年台灣有68件產品獲選,獲獎數再創新高,也使得台灣成為地主國以外得獎最多的國家。Reddot獎,也有33件台灣產品獲勝。二項比賽獲獎數都超越日本、韓國。

大可意念(Duck image)設計總監謝榮雅,繼2005年奪得12項國際工業設計大獎後,今年又拿下十座iF獎,其中一座為至尊金獎,也奪得六項Reddot獎,包含首獎(Best of the Best),寫下台灣工業設計史榮獲雙料冠軍的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