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把新一代變成有國際亮點的活動

【創意】把學生展變國際亮點!謝榮雅、楊佳璋看新一代設計展 
作者 Brain.com / 記者 許惠捷  


全球規模最大的學生展覽,是否能變成有國際品牌亮點的活動?擔任台創中心顧問的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以及今年新一代設計競賽的評審楊佳璋,他們對新一代設計展有哪些看法?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2台灣設計產業4大趨勢:動腦雜誌7月號專題訪問謝榮雅執行長

【動腦雜誌】台灣設計產業4大趨勢   文/許惠捷
推出自有品牌、增加商業模、積極參與國際盛會、朝向整合設計服務...,台灣設計產業發生了哪些變化?設計師如何用設計為台灣產業帶來希望?

【全文詳見】台灣設計產業4大趨勢_聯合新聞網



「謝榮雅的設計觀察」:設計潛力 藏在點滴生活中

【經濟日報╱文/謝榮雅】 2012.07.02

最近幾次受邀參加台北申請「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諮詢會議,發現討論焦點大部分都鎖定在拼命尋找台北「既有的好」。我倒是認為,既然世界設計之都的申請重點在於設計力對美好城市的未來構築,若能趁此機會找到台北原本還不夠好的地方,誠實地面對城市需要改善的問題,並且透過設計的手讓它變好,或許更能呈現設計能量介入後的對比張力,以及強化台北設計能量的與眾不同之處。 

在別人的需要看  看見設計的責任。《2016 Taipei 世界設計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