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舊東西、新表情:奇想創造與大同電鍋攜手摘下G-Mark Best 100

由謝榮雅執行長所帶領的「奇想創造」團隊為大同公司所設計的「大同電鍋五十周年經典紀念款」及「大同五十週年限量紀念款電鍋包裝」同時摘下G-Mark的Best 100,證明歷史文化和當代設計思維的交織,足以成就既經典又創新的產品。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THE BIG ISSUE TAIWAN大誌: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留下的一頁手札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受《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之邀,留下一頁即時手札,呈現設計師「預測人類夢想」的工作樣貌。一頁手寫筆記,直接而不假修飾的訊息傳遞,簡單中也傳遞出奇想創造團隊的理念。  

205 x 260。一頁被留下的手札  #12 謝榮雅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32期 NOV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台灣高鐵《TLife》: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的感官之旅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常因為工作需要南北奔走,積累了許多生命中的特殊景點。11月受台灣高鐵車上刊物《TLife》雜誌之邀,與旅人們分享他的私房景點,希望帶給漂泊的旅人們短暫踏實的原鄉感動,讓每個場景都增加了故事厚度。   

謝榮雅的感官之旅:雙重符碼 開創雙贏 
台灣高鐵車上刊物《TLife》雜誌/35期 NOV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好文分享】當設計已成普世價值,下一代藝術企業家將改變世界


By 林子平 2012.11.1 / WIRED.TW

今年九月Apple的產品發表會毫不意外又吸引了全球的目光,iPhone 5 往更輕薄的工藝極限又推進了一步。身為一家執世界工業設計牛耳的科技公司,這次的新機得到的評論卻不是一面倒的讚賞,除諷刺新一代iPhone 只會像光劍般愈伸愈長的網路惡搞外,業界也指出新機缺乏驚喜元素、設計了無新意。讓人不免懷疑Apple在痛失賈伯斯後,在創新領域是否已黔驢技窮。 

作為首家把使用者體驗與產品設計做為核心價值的科技公司,愈來愈多同業目睹Apple在1998年推出果凍iMac後,在消費電子市場贏得的一連串成功,因此開始循其模式,競相在產品設計上投入更多心力。而相互複製成功經驗的結果,也讓市面上的產品彼此間愈來愈近似,成品也有了被過度設計的趨勢。這時我們不禁要問: 

當設計已經成為今日的普世價值,有什麼能夠讓產品能在競爭中勝出呢?


圖片來源: WIRE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