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TAIWAN TATLER》4月號:DREAM MAKER 五感設計


《TAIWAN TATLER》2013年4月號

People人物:謝榮雅﹣DREAM MAKER 五感設計

因為鄰居的兩個舅舅都是畫家,耳濡目染下,謝榮雅從小就展現出對繪畫的濃厚興趣,4、5歲就會自己作畫。國中在美術老師從建築模型、絹印到版畫的多元教導中,發現自己喜歡的原來不是「純藝術」的表現,更無法在制式的框架中表達。高中雖因父母反對無緣進入設計相關科系就讀,他對美的熱愛卻從未間斷,不但擔任學校美工股主席,負責從舞台、歡迎海報、DM到小卡片等所有和視覺有關的設計,甚至在從未學過書法的情況下,第一次嘗試寫隸書就勇奪全校第二名。專科念的是電子資料處理科,卻在退伍後拿到宏碁訂有「限設計本科系、大專畢業、會AutoCAD」等他一項條件都不符合的工作機會。進入宏碁不久,完全沒有基礎的他從平面轉型工業設計,經歷了一段不敢碰圖桌、不敢設計的黑暗期,3年後,宏碁卻已無法滿足他自我成長的速度,為了接受更多的挑戰與追尋更多的可能性,謝榮雅毅然離開,著手營造自己想要的環境。那一年,他2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