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高階薪難留.台灣人才陷困境:謝榮雅執行長論台灣人才現況

高階薪難留.台灣人才陷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根據最新一期亞洲政經風險報告顯示,台灣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0.18%,是亞洲12個主要國家、地區的排名最後一名,面對物價上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情況下,在臨近的中國、新加坡、韓國,紛紛祭出高薪挖角的情況下,許多人才也選擇出走台灣,更有七成七的企業主明顯感受到,台灣勞動市場的「人才荒」。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臺北藝術節講座側記》謝榮雅執行長談設計師的慾望法則

臺北藝術節講座側記》設計師的慾望法則  
日期:8/25(Sat) 14:30-16:00         文字紀錄:陳苓云

包浩斯的魔法-生命的愛戀x改變的慾望x時代的亮點

引領時代潮流的「包浩斯」,至今仍持續影響現代社會的生活樣貌。這所創立於1920年代的德國設計學校,如何發展出顛覆傳統、創造傳奇的創意概念?為期五周的「Play˙包浩斯」動態裝置展,除邀請臺北觀眾前來親自互動、體驗包浩斯精神,也舉辦專題講座,由建築、劇場、舞蹈、設計各面向剖析包浩斯的豐富內涵。隨著展覽即將邁入尾聲,臺北藝術節特別邀請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以「設計師的慾望法則」為主題,從設計的靈魂出發,由內而外點出:包浩斯成就經典的關鍵,便是對生命的熱情及改善世界的使命感。此外,目前擔任諮詢委員的謝榮雅,也針對「北市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政策方向,提出珍貴意見。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謝榮雅的設計觀察:包裝魔力 讓「想要」超越「需要」

包裝魔力 讓「想要」超越「需要」

【2012.09.03 經濟日報】

前陣子我擔任傳統藝術與流行音樂金曲獎「包裝設計」的評審,眼看當前音樂販售的形式已經從單一唱片物件轉變成網路平台,如iTune、KKBOX的流通,不禁讓人回頭想:唱片存在的意義究竟在哪裡?在虛擬的世界裡,想要帶給消費者真實的感受,需要加入更珍貴的五感體驗;唱片包裝要有感動人的特質,在設計上就必須有所冒險、勇於嘗試。  

《30雜誌》設計入股,客戶變夥伴﹣奇想創造

79 台灣 奇想創造 
設計入股+顧問服務 
設計入股,客戶變夥伴   

謝榮雅是台灣獲得最多國際肯定的工業設計師。他在2010 年離開自己創辦的大可意念,那是因為心中有個更大的夢想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