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假戲卻能真賣物,不靠收視率竟然更獲利



夢田文創蘇麗媚 讓看戲同步消費

作者:洪綾襄 
出處:2013年4月號《遠見雜誌》 第322期

「蘇麗媚在忙什麼?」曾經一年推出三齣戲,現在她不再追逐收視率,而是改玩文創,並研發數位分享平台,要讓看戲與消費結合,創造台灣原創內容的最大產值。

     2月底夢田文創第二齣台灣原創戲劇《大紅帽與小野狼》風光上檔,在三立電視台舉辦的首映會上,藝人姚元浩、楊謹華、王夢麟等眾星雲集,但蘇麗媚卻告假。因為對她來說,眼前更重要的是,有個醞釀八年的心血即將問世。       

一週後的3月6日午後,松山文創園區後巷中,以拉花世界冠軍聞名的咖啡小店ARTISTA PERFETTO(義文:完美的藝術家)裡,正召開一場別開生面的發表會。店內擺放了四個介面相似、功能列卻略有不同的大螢幕,分別代表手機、電腦、電視、平板電腦。蘇麗媚親自展示她耗時兩年開發的最新作品──「Fanily」(分享你平台)。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談3D列印:全民創作時代來臨!

3D列印技術將創造「客製化X量產性」的未來商模




本期《數位時代》的封面故事完全解析目前全世界都在關注的「3D列印」商機,探討新技術所帶來的各面向變革,並邀請專家們對包括模具、製造、文創、生醫等產業提出趨勢觀察。  

3D列印技術的普及化被稱為是「第三次工業革命」,帶動了少量多樣的自造者運動。在國際設計競賽獲獎無數並長期與台灣產業密切合作的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接受《數位時代》時代專訪時表示:「3D列印能一體成型,又打破材料限制,再一次顛覆製造技術邏輯,製造業腦袋要改變,得找出結合這兩種元素的商業模式」,對於文創產業而言,「3D也突破傳統設計極限,顛覆技術邏輯,讓設計的重點回到思考、藝術本質,全民創作時代來臨,任何人都有能力實現自已的設計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