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實聯集團奇想創造連奪 IF、Reddot雙金 成為亞洲獲獎最多獨立設計團隊

由前大可意念(Duckimage)創辦人 謝榮雅領導的奇想創造群(GIXIA- GROUP),以少於25位的成員規模,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之內,勇奪六座國際重量級設計獎項,其中更包含當今四大國際工業設計界中最權威的德國iF金獎及紅點(Reddot)獎最高金獎榮譽(Best of the best)。這是設計金童謝榮雅以新事業及其帶領的精銳設計團隊攻下的兩座全球設計桂冠。這兩項殊榮加上先前的五座國際設計金獎,已使謝榮雅個人及其團隊累積了七個金獎記錄,成為亞洲獲獎最多的獨立設計團隊。

有別於企業內部設計部門的單一工作取向,奇想創造群(GIXIA- GROUP)以全方位的創意與專業進行台灣產業品牌化和研發法人技術商品化的創新工程,積極將科技和材料的突破作為設計創新能量,因此開發的設計品及獲得的國際設計獎項自然橫跨環境、燈具、醫療、消費電子、生活型態和流行時尚等多元範疇。今年獲得金獎的布花園(Fabric Garden)和超輕量化異材扳手(Ultra-light Multi-material Wrench),即分別為結合台灣紡織技術研究所以及台灣金屬工業發展中心兩大台灣法人研究單位先進技術與材質的綜合成果。這兩項產品,之所以能受到國際權威評審團的肯定及青睞而賦予金獎榮耀,除宣告台灣法人研究單位深富揭露消費者未來生活型態的科技能量,透過優質設計力,定能對人類及環境改善產生指標性及革命性的貢獻。


以下為得獎作品:








1 則留言:

  1. 叔叔,我是子涵
    真的很久沒見了
    可惜我不是設計方面的長才
    不然我一定會爭取加入你的團隊!
    我現在正面臨大學科系的抉擇
    和爸爸聊過之後
    我相信只要自己夠傑出
    無論在社會上的哪一個角落都能發光

    你一定很忙吧
    如果有空再約吃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