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把新一代變成有國際亮點的活動

【創意】把學生展變國際亮點!謝榮雅、楊佳璋看新一代設計展 
作者 Brain.com / 記者 許惠捷  


全球規模最大的學生展覽,是否能變成有國際品牌亮點的活動?擔任台創中心顧問的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以及今年新一代設計競賽的評審楊佳璋,他們對新一代設計展有哪些看法?     

把新一代變成有國際亮點的活動  
謝榮雅建議,最好能讓學生不必交參展費用,但是他也考慮到,外貿協會是營利單位,不能任意要求他們免費提供場地。
因此,謝榮雅認為,必須從國家層次去看新一代設計展,如果這個展覽的形式是全球僅有,是不是能把這個展覽,經營成台北城市行銷的特色之一,成為有國際亮點的活動,如觀光發展委員會、文化部等部門,也能思考是否能提供展覽補助。  


從不同角度看新一代設計展  
楊佳璋則表示,他在當學生時,有參加新一代設計展,設計的作品是「兒童電子書」,現場就有公司買走他們的設計。  
楊佳璋肯定新一代設計展和設計競賽的正面價值。他認為,對學生而言,新一代是很好的展示舞台,也能刺激學生學習。而且,畢業展可能是設計系學生最後一次照自己想法設計的機會,因為進到設計公司,原則上是以服務客戶優先,創作自由就會受到限制。  
在新一代設計競賽中,楊佳璋因為擔任評審,發現有些學生特別會製作審查資料,就會讓作品特別突出,因此建議台創應該統一審查資料格式,也能節省學生準備資料的成本。  
楊佳璋認為,學生未來就是會進入職場服務,因此應該從不同角度思考新一代設計展,例如教育部從培育人才的角度補助,企業從培育業界人才的角度贊助,是一種對未來的投資。  
▲台創顧問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從國家層次看新一代設計展,是不是有可能將展覽經營成有國際亮點的活動?(圖片來源:奇想創造)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楊佳璋:學生未來就是會進入職場服務,因此應該從不同角度思考新一代設計。(圖片來源:楊佳璋)

【全文閱讀】2012/07/03動腦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