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數位時代》台灣首件躍上世界頂級設計殿堂的LED燈具- 奇想創造Luxifer

德國Vitra設計博物館 「LIGHTOPIA」人類百年照明史特展



亞洲最具前瞻思維及影響力的知名設計團隊「奇想創造(GIXIA Group)」所設計的前瞻性LED燈泡「Luxifer」,在台創中心引介及燈具大廠云光科技的贊助下,於今年9月27日晚間起,在世界頂級設計聖殿德國Vitra 設計博物館展閃耀光芒,成為台灣首件躍上世界頂級設計殿堂的LED燈具。

奇想創造「Luxifer」以全球首創的革命性概念與設計,採塑膠雙料射出一體成型工法及局部電鍍技術,巔覆傳統燈泡的原料、技術及製程,兼具省電、環保、低耗能、低成本及高回收效能,極度簡化燈泡製程,是兼具低成本、環保及美感的未來燈泡設計。這項獨步全球的高科技照明燈具,曾於2011年榮獲德國紅點(Reddot)設計大獎。

圖為全球首創運用塑膠一體成型之燈殼設計Luxifer。


邀請奇想創造Luxifer參展的德國Vitra設計博物館,為全球公認的重量級設計博物館,家飾類典藏馳名全球,更是設計界人士的朝聖重要據點。此次館方策劃「光的烏托邦—人類百年照明史(Lightopia)」世界巡迴特展,即整合館內重要典藏與其他世界級重要燈具同台展出,透過百年來人類照明發展史,探看科技及設計的變革如何影響現代生活,並發掘今日照明思維的轉移之面向。Lightopia特展將於VITRA展至明年三月,隨後進行橫跨歐洲、美國、亞洲等地為期五年的全球巡迴。

Luxifer正於德國Vitra設計博物館展出,參觀人潮眾多。


奇想創造的「Luxifer」受策展人青睞列展於「明日之光」(Light for Tomorrow)的單元中,因其尖端材質及科技的工法、特出的創新與前瞻性格,在在成為這項展覽中未來燈光設計趨勢的代表佳作。台灣的工業設計在創新能力及美學與概念上,已具備引領未來潮流趨勢的能力,佔據了國際前瞻位置。此次「Luxifer」的受邀,已標定台灣文創設計在全球設計版圖上的重要地位,代表著台灣設計和文創產業之國際競爭力!



原文連結:
《數位時代》台灣首件躍上世界頂級設計殿堂的LED燈具- 奇想創造Luxif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