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暢談「從製造起家到創意起飛」- 談台灣的轉型天梯

10/9「智慧創價 平台創業」 2013勞動力發展創新論壇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台灣創意與設計領域的學生每年參與國際發明或競賽獲獎居全球之冠,但商品化比例極低;企業要轉型、升格與升值卻無法投入較高的成本扶植具有設計能力之青年。同時,面對挑戰,許多設計者、企業開始意識到,創意端和需求端缺乏連結的機會,並提出連結創意到商業的橋梁概念與規劃。


為此,奇想創造謝榮雅執行長參與10/9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的「智慧創價 平台創業」2013勞動力發展創新論壇,就自身20年來的創業經驗中,分享台灣產業「從製造起家到創意起飛」的豐富歷程,以及對企業而言,在打造品牌之路上,所面臨的諸多挑戰與瞬息萬變的環境趨勢。

奇想創造謝榮雅執行長暢談從製造起家到創意起飛-台灣的轉型天梯
奇想創造謝榮雅執行長分享台灣產業的創新歷程與品牌之路

除了自身經驗分享外,謝執行長也與奇想創造總經理暨首席設計師簡大為、德高行北京科技公司車慧中博士、台中教育大學拾已寰教授、中華民國創投公會蘇拾忠秘書長,以及財團法人自由空間基金會唐峰正董事長,一同透過對話探掘台灣產業環境的創意供給失衡困境,並嘗試創新建構媒和交流平台,讓需求與創意有效連結。進一步提升創意產業之勞動力價值,為台灣創意人才及產業的成長引擎,增加創意產業之勞動力價值,提升設計及跨界運用的成長動力。

此次會議,在所有一同與會的專家學者、技術專業人員、政府官員、法人代表與實務業者的參與討論及交流下,簡潔明確的為近年國內超夯的創意產業,在面臨全球競爭的挑戰下,產、官、學各界該如何有效鏈結創意與需求的問題,舉出了解決之道,並試著創新建構創價系統,媒合交流平台,打造創意與生意的完美串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