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未來科技】擴增器官!貓耳朵腦波感應器走入數位時代

擴增器官!貓耳朵腦波感應器漫博會亮相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趙荻瑗、林惟鈴發表日期:2012-08-13

可別小看這雙貓耳朵,它可是一款腦波感測器,當你集中精神的時候,耳朵會豎立;偶爾靈感一來,耳朵還會像貓發現老鼠那樣,快速豎起並且震動;放鬆心情時,耳朵也會自然垂下,就像貓真實的情緒反應。

「Necomimi  貓的秘密」曾獲選為《時代週刊》2011年20大最佳發明,與蘋果iPhone 4S 語音控制功能Siri、波音787等科技酷品同時入榜。經過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媒合,「Necomimi  貓的秘密」由奇想創造獨家代理,在漫博會上首次與台灣消費者見面。
這款貓耳朵就像是「擴增器官」,內建NeuroSky矽谷神念科技研發的腦波偵測晶片,使用時將偵測器接觸前額和耳朵,就能感測到腦波和脈搏,讓貓耳朵產生不同的反應。奇想創造創辦人謝榮雅表示,「Necomimi  貓的秘密」屬於腦波偵測器的情緒性應用,今年下半年還會陸續推出功能性的設計作品。  

除了情緒性的運用,腦波偵測技術也被應用在娛樂、教育、遊戲、運動等領域。舉例來說,奧運射箭選手可透過腦波偵測器,感測射箭時專注、放鬆和穩定程度,訓練自己保持最佳的運動狀態;老師也可以透過腦波偵測器,訓練學生的專注力和壓力下的放鬆程度,藉此提高學習表現。   

如果你希望主角能夠戰勝邪惡勢力?那就要一邊看電影一邊專心為他祈禱!神念科技研發全球首款以腦波控制電影情節的Myndplay服務,先製作兩種版本的結局,當觀眾在看電影的同時,只要集中注意力,就可以改變電影主角的命運,當腦波偵測器與內容結合,就能碰撞出更多新奇有趣的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