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奇想創造商業模式:設計感性+管理理性=破壞式創新

文創產業化,建構創新的商業模式 
《會計研究》月刊 /2012 DEC no.325

《會計研究》月刊12月號以「文創產業化,建構創新的商業模式」為封面專題,探討文創產業面臨的幾個課題,並訪問了奇想創造謝榮雅執行長、甘樂文創志業林峻丞負責人、華陽中小企業開發公司王家和董事長,分享其創業、管理的心得,以及在篩選文創標的時重視哪些條件,提供文創產業者參考。

由台灣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所創辦的「奇想創造」強調「破壞式創新」精神,發展出有別於其他以設計公司的創新商模,挑戰創意能量,例如從「品牌顧問」的角度協助客戶老字號的大同公司進行組織改造、首創以「設計入股」將設計或顧問費轉為客戶的股權成功入股一家設計旅店、展現在台灣設計與科技能量加乘的「自有品牌」、以及尋求投資者異業合作的「標的投資」等,帶領奇想創造團隊運用台灣在地能量朝產業文創化、文創系統化邁進,將台灣文化推向國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